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策文件

[ 索引号 ] 19500222678674594K/2022-00026 [ 发文字号 ] 綦新城管委发〔2022〕16号
[ 主题分类 ] 其他 [ 体裁分类 ] 其他公文
[ 发布机构 ] 綦江东部新城管委会 [ 有效性 ] 有效
[ 成文日期 ] 2022-06-30 [ 发布日期 ] 2022-07-18

重庆市綦江区新城建设管委会关于印发企业文明共建工作方案的通知

重庆市綦江区新城建设管理委员会

重庆綦江食品园区管理委员会

关于印发企业文明共建工作方案的通知


各科(部)室、各企业:

企业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的主阵地。为充分调动社会各界力量,积极参与企业文明建设,并以此为龙头引领,提升职工文明素质程度,助力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根据《关于深入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文明共建”活动的通知》(綦创文指〔202213 号)文件精神,特制订企业文明共建工作方案。

一、共建目标

通过共建科部室和企业深入开展文明共建活动,充分发动企业辖区内相关单位积极参与,构建起“党 建引领、主体明晰、崇德向善、民主管理、行政支持”的文明共建格局,以“共学、共商、共管、共帮、共创、共享”等各类文明实践活动,提高全国文明城区创建的群众知晓度、参与度、满意度。

二、共建时间

从即日起持续开展。

三、共建内容

(一)抓共学,促知晓。

加强宣传。共建科部室与企业党组织通过联合开展“三会一课”等方式,共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时传达党和政府有关重要文件、重要会议精神等,企业单位要针对企业员工不同身份,以各种形式开展《重庆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尚礼綦江9 条、诚信綦江10条、文明綦江20条”及我区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先进模范事迹等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相关内容。

(二)抓共商,促解决。

召开“联席会”。管理委员会每月至少组织 1 次文明共建联席会议,由企业文明共建牵头科部室、企业负责人参加,根据工作需要,邀请共建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以文明创建为主题,就点位治理、门前三包、志愿服务站点建设、全民清洁日、文明共建活动日、为群众办实事好事等方面,会商解决相关具体问题。

(三)抓共管,促效果。

1.共建科部室和企业按照创建标准,共同做好企业属事点位治理,让文明创建工作落到实处。

2.企业建立志愿服务站点,共建科部室组织干部职工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

3.共建科部室加强与企业开展移风易俗、职工文明行为的管理和引导。

(四)抓共帮,促落实。

1.共建科部室积极参与企业组织开展的“全民清洁日”和每月主题活动,帮助企业落实“门前三包”责任。

2.共建科部室组织指导企业开展区域周边文明劝导、清扫保洁、秩序维护等方面志愿服务活动或义务劳动。

(五)抓共创,促巩固。

共建科部室与企业要紧密联动,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与创造性,把文明企业创建同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融合起来,把党建工作、群团工作与文明创建工作协同推动。

(六)抓共享,促提升。

借助传统节日和节庆假日,企业同共建科部室联合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文化体育活动,增强职工的归属感和集体认同感。

四、共建要求

(一)提高站位,充分发动。各共建科部室、各企业要认识企业文明共建是“九大文明共建”龙头性工程,既要紧密联系,做好共建工作,又要同向发力,以各类文明共建的形式积极参与企业文明建设中来,形成文明创建整体合力。各企业每月制定文明共建工作计划,专人负责,确保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走深走实。

(二)加大宣传,树立典型。各共建科部室、各企业要努力探索和创新共建活动的形式和内容,出实招、出新招,总结推广好经验好做法。管委会将加大对文明共建工作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的宣传,树立典型事例,发挥示范带动作用。

(三)强化督查,严格考核。管委会不定期对各共建科部室、各企业开展文明共建工作进行督查,督查结果将纳入区企业文明共建月度“排名榜”和企业文明共建季度考评。

(四)整理归档,报送资料。各企业将每月组织开展的企业文明共建活动图片、活动记录等建立台账,并于活动结束后3 日内将活动情况(含图片、简报或工作小结)报管委会。(联系人:廖小铭,电话18523147317


附件:管委会科部室联系企业表




                                             重庆市綦江区新城建设管理委员会

                                               重庆綦江食品园区管理委员会

2022630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