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扎实开展工贸企业安全监管 最大限度消除安全生产隐患

日期:2020-12-29

连日来,东部新城(食品园区)管委会、城投公司对辖区内工贸企业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坚决把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据了解,今年以来,东部新城(食品园区)管委会、城投公司成立安全生产领导小组,结合工贸行业实际,要求企业对照责任清单,认真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做到安全投入到位、安全培训到位、基础管理到位、应急救援到位,有力地促进了辖区工贸行业企业安全生产基础水平的提高。截至目前,已检查制作现场检查记录69份,责令限期整改指令书两份,整改复查意见书两份,整改率达100%。
    “我们将充分利用媒体和公共安全宣传教育基地,切实加大安全生产宣传力度,积极创新宣传形式,努力营造安全文化氛围,力争全面推动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常态化、规范化和制度化,全面完成规模企业标准化创建任务,提高工贸企业本质安全。”东部新城(食品园区)管委会、城投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委将进一步加大工贸行业工作力度,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以更加有效的措施,继续推进辖区安全监管工作。同时,加大对工贸企业安全违法行为的处罚力度,开展联合执法,变由事后处罚为事前处罚,最大限度消除安全生产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