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我区十余家食品企业集体亮相

日期:2021-06-23

    6月18日,2021中国(成渝)美食工业博览会在重庆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展会以“赋能美食工业,点亮美好生活”为主题,旨在培育完善川渝美食工业产业链和创新生态,拓展市场渠道,搭建美食工业产业招商、市场拓展平台,进一步推进川渝美食工业产业集群发展。

    此次博览会,我区食品园区围绕打造未来的大健康特色产业新高地建设这一主题,携手天海星大健康产业园、唯怡饮料、饭遭殃、赶水豆腐乳等十余家食品企业集体参展。

    在重庆国际会展中心綦江展区内,前来品尝、购买产品的人络绎不绝,赶水豆腐乳、老四川牛肉干等綦江特色食品备受青睐。

    “我们将以此次美食工业博览会为契机,把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机遇,大力推介綦江食品园区,吸引更多的企业入驻园区,努力把綦江食品园区建设成集加工制造、生产研发、检测检验、冷链物流、工业旅游、体验展示及美食交易等功能于一体的大健康特色示范园区。”重庆(綦江)食品园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重庆(綦江)食品园区成立于2007年9月,是重庆唯一的专业食品工业园区,主要以火锅底料为核心的复合调味料全产业链、生猪全产业链和綦江草蔸萝卜、药用木瓜等优势农产品为基础,升级发展绿色食品加工、拓展药食同源大健康产业。目前,该食品园区已入驻企业35家。

    据悉,本届博览会展出面积15000平方米,参展企业共计450家,来自重庆、四川、天津、山东、河南等12个省(市),涵盖食品原材料供应、食品加工制造、数字营销及智能化制造等。博览会期间还举办工业设计和数字营销赋能消费品工业高质量发展论坛、美食工业化应用技术研讨会、展会现场直播等专题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