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文明,让綦江更美好丨创建全国文明城区 东部新城在行动

日期:2021-07-27

召开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推进会

      
    为确保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人人知晓、人人参与、人人有责,东部新城管委会组织各科(部)室召开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推进会。会议组织学习了《綦江区环境秩序大整治专项行动方案》《綦江区文明创建工程大拓展专项行动方案》《綦江区硬件基础大改善专项行动方案》等文件,对东部新城全国文明城区创建的共性目标、个性目标、创建时间、工作步骤、工作标准等任务进行了责任明确。除此之外,对前期实施的创建工作进行逐一点评,以及剖析目前创建工作中存在问题的原因,并对下一步创建工作重点进行了部署安排。

加快綦江东站站前广场软硬件提档升级

                                                    

    为深入推进綦江全国文明城区创建,擦亮綦江高铁东站城市“窗口”,东部新城管委会严格落实区委区政府指示,协调相关部门,加快实施高铁东站站前广场软件和硬件进行全面提档升级工程。

    整个提级工程分为外围交通补缺和内圈美化亮化装饰两部分。目前,正在抓紧完善广场铺装、安全护栏制作、出租车候车岗和出租车进站口等项目施工,预计7月底完成第一部分项目整改,届时公交车、城际客车及出租车将能有序进站停靠,改变綦江东站交通枢纽有站无车的遗留问题,切实提升市民进出站安全文明程度,满足市民乘车体验感。


公园增设安全警示牌 增强安全文明教育

    目前正值夏季暴雨季节,同时处于暑期放假期间,为了加强禁止市民及中小学生下河游泳的宣传,增强安全文明教育效果,保障市民生命财产安全,东部新城管委会在保安人员日常巡察宣传劝阻的基础上,在沙溪公园和通惠河亲水带状公园显眼处和过往人员密集处,增设了20块禁止下河游泳的警示标志。更新道路安全设施 补齐交通安全短板

                       
    为深入开展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进一步规范市政道路人行车行交通文明,补齐交通安全短板,近日,东部新城管委会对辖区内通惠大道、滨河大道1万余㎡道路标志标线进行更新和补充,并安装中央隔离护栏3000米,有效整治了车辆随意调头、行人乱穿公路等道路交通安全隐患,保障市民生命健康安全,得到了市民和车主的广泛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