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自动灌装生产线实现火锅底料标准化生产

日期:2022-03-25

    20多名工人每月创造产值2000万元,是如何实现的?每袋火锅底料如何做到口味稳定?近日,记者在重庆斌憨憨食品有限公司找到了答案,这都得益于智能化的火锅生产线。

    在重庆斌憨憨食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看到,一台台大型智能化炒锅中正翻炒着花椒、辣椒以及各种香料,散发出诱人的香味。现如今,斌憨憨公司已经实现机器人炒料、自动灌装、智能冷却、机器人码垛。传统的重庆火锅被打上了高科技的烙印。

    据了解,重庆斌憨憨食品有限公司隶属于长沙大斌家集团,去年3月和我区签约,随后进场安装设备,当年就实现投产。公司生产产品包括火锅底料、红油和调味包,主要销往大斌家集团旗下的1000多家门店。

    为保持产品稳定良好的口感,该公司进行智能化批量生产。“人工制作在口味的把控上始终不如智能化稳定。”重庆斌憨憨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王舫如是说。

    为此,该公司一期投用了12台全自动化炒锅、4条全自动罐装线、1条全智能冷却设备、1条全智能机器人码垛设备。一系列智能化的手段最大限度地降低了企业的生产成本,提高了工作效率,提升了产品质量。

    “像火锅底料的冷却,过去需要3个小时,现在通过全智能冷却设备,仅仅需要40分钟,而且还可以精准控温。”王舫说,依靠智能化,火锅底料生产更加标准,口味稳定,产品的生产时间大大缩短,还节省一半以上的人工,目前整个公司仅20多名工人,大大降低了生产成本。

    “我们总共有3条生产线,目前已有1条开始量产,基本上是满负荷运转,月产量800吨,月产值共2000万元。”王舫表示,3条生产线建完后,年产量将达到4万吨,产值8-10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