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綦江区实验小学建设收尾 将于9月开学迎新

日期:2022-08-12

     8月9日,记者在綦江区实验小学项目施工现场看到,工人们冒着高温酷暑加紧施工。目前,该项目主体工程已经完工,配套工程也已进入收尾阶段。


    “历经150天的艰苦奋战,目前项目正在进行装修扫尾,以及室外环境工程的收口工作,预计8月15日全面完工。”区城投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该校建筑面积约24000平方米,办学规模为48个班,可容纳学生2400人,建成后可有效缓解文龙街道文龙社区及周边区域小孩入学难问题。
    为进一步适应农村人口城市化进程,满足人民群众对教育资源的需求,区委区政府重点打造了实验小学这一民心工程,从项目的立项、设计、可行性分析、审批、招投标到工人进场施工,仅用时210天,跑出了綦江区优化城区小学网点布局,促进綦江均衡教育发展的“加速度”。
    为确保项目顺利如期交付使用,施工方与时间赛跑,每个月投入200多人参与项目建设,加快工程进度。在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城投公司以及施工方成立了临时联合党支部,明确各方责任,细化工程进度,挂图日夜奋战,积极破解难题,克服了季节性高温施工困难及疫情影响,全力推进各项工作。在项目的难点、重点、堵点上,组建党员突击队合力攻坚;在资金问题上,区城投公司多次召开专题推进会,拿出“立竿见影”的解决方案,实时督办,确保项目顺利推进。
    据了解,项目完工验收后,9月1日,原实验一小5个年级10个班将整体迁入新学校,同时招收一年级新生。目前,开学筹备及其他各项工作正紧锣密鼓地按计划稳步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