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区委第五巡察组巡察新城建设(食品园区)党工委(城投公司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日期:2023-05-18

      根据区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3年5月17日下午,区委第五巡察组巡察新城建设(食品园区)党工委(城投公司党委)工作动员会议召开。出席会议的有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范静同志,区委第五巡察组组长杨涛同志、副组长杨晓蓉同志,区委第五巡察组的其他同志,驻建委纪检监察组相关同志。会上,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范静就开展好本轮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区委第五巡察组组长杨涛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进行安排。新城建设(食品园区)党工委副书记(城投公司党委书记)赵红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范静同志指出,要深刻认识政治巡察的重要意义,巡视监督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开展政治巡察是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是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手段;是坚持人民至上、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有力保证。要准确把握开展政治巡察的方式方法,坚持实事求是“巡”、同题共答“巡”、贯通融合“巡”,不断提升监督质效。同时强调,做好本轮巡察工作,是区委第五巡察组和新城建设(食品园区)党工委(城投公司党委)共同的政治责任,需严守纪律规矩,共同完成好区委交办的巡察任务。

      区委第五巡察组组长杨涛指出,区委巡察组将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定位,围绕“三个聚焦”监督重点开展工作,深入检查新城建设(食品园区)党工委(城投公司党委)职能责任履行情况,全面从严治党履责情况,选人用人以及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并关注重点领域廉洁风险和重点人员廉洁从政情况。通过开展巡察监督,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发挥标本兼治战略作用。

      新城建设(食品园区)党工委副书记(城投公司党委书记)赵红表示,巡察工作是一项十分重要的政治任务,我们全力配合。新城建设(食品园区)管委会(城投公司)作为全区城市建设的主战场、经济发展的排头兵,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扛牢政治责任,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和巡察组部署要求上来,配合开展好巡察工作。对于发现的问题我们照单全收并建立问题清单,逐项对照检查,做到全面整改、立行立改、即知即改、真改实改,以落实巡察整改任务来推动新城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如来·如愿”的“多彩綦江·创新之城”作出新贡献。

      据悉,区委巡察组将在新城建设(食品园区)管委会(城投公司)工作2个月。巡察期间(5月15日至7月14日)分别设专门举报电话:19112863594(受理电话时间为:9点—18点);电子邮箱:qjqwxcb@163.com。同时,在新城建设管委会设置举报箱。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区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其他区管干部、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反映,将按规定转交被巡察党组织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3年7月1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