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綦江古剑山开展森林防火拉练活动

日期:2020-04-16

古剑山森林防火应急拉练“战斗力”爆棚

为了切实增强森林防火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在防火高峰期来临之际,4月15日上午,古剑山景区组织开展了2020年模拟起火源·寻找坐标点森林防火巡山拉练活动来自古剑山景区的工作人员共60人参加。

次拉练活动从古剑山国家标准帐篷示范露营基地出发,徒步行程4公里沿途虽然全是山高坡陡,而且还处处布满荆条但是队员们不畏艰难,斗志昂扬,却没有一个人掉队。

随着烟雾弥漫开来参加演练的各个巡山护林组,根据险情预报的坐标区域,迅速找到火源点位置,并根据现实情况和扑灭要领实施处置。3个多小时的攀爬跋涉,全员到达拉练终点完成了防火巡山拉练预期效果

本次防火巡山护林拉练活动设立了领导小组。组长由陶盛平担任,总指挥由黄自吉担任,副指挥由连宏伟、张学锋担任,成员为黎  庆、刘勇、周德其、何益。拉练活动分四个护林组同时进行,活动还设立了考核组和观察团。

通过演练进一步强化了古剑山景区对森林火灾应急处置能力,对应急指挥、协作能力也起到有力的促进作用,为了能够在最短的时间内实现“打早、打小打了”的目的,对今后有序开展森林防火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綦江旅游度假区建设管理委员会陶盛平副主任全程参与,并就活动开展情况作总结。管委会安全部,古剑山森林管护站还对活动进行了考评指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