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点燃山城之夜:綦江文旅商品亮相第五届重庆文化旅游惠民消费节

日期:2020-09-28

“首届山水重庆夜景文化节暨第五届重庆文化旅游惠民消费节”启动仪式

2020这个国庆节耍事多、趣味多。9月26日,首届山水重庆夜景文化节暨第五届重庆文化旅游惠民消费节(秋季)在解放碑盛大启幕。

本次系列消费季活动以“文旅大舞台·点亮山城夜”为主题,依托享誉世界的重庆夜景,分别从“夜景、夜游、夜秀、夜读、夜市、夜娱、夜养”七大维度,打造了近200项夜景及惠民活动。

綦江24节气旅游绘本 孙治波 摄

本次参展活动,綦江展出的产品具有探索意义上的新。比如展示的24节气旅游绘本,将中国传统文化24节气与綦江风景名胜、红色文化、自然历史、美食特产等元素巧妙地结合,打造了重庆首个24节气旅游绘本。

文旅搭台,消费惠民。在文旅惠民集市,各类旅游项目,非遗精品、文创产品等一经摆出便引来迅速围观。尤其在綦江展区由綦江旅游度假区老瀛山景区衍生出的恐龙、书签、笔记本等文创旅游商品更是吸引市民眼球。

綦江文创旅游商品亮相第五届重庆文化旅游惠民消费节 孙治波 摄

綦江展区主要由文创旅游商品、綦江版画和綦美人三大板块组成。由区文旅委组织牵头,南州旅投集团古剑山文化传播公司、生态公司(老瀛山景区)以文创旅游商品为主线,淋漓尽致地展现了山水重庆“三养”綦江之魅力。

据介绍,首届山水重庆夜景文化节暨第五届重庆文化旅游惠民消费节(秋季)将持续往届惠民消费季宗旨,通过“惠游重庆”平台持续向消费者提供1000万文旅消费补贴。覆盖文旅景区、文创商品、文旅酒店等8大类产品。文图|孙治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