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旅游度假区组织开展《民法典》专题培训活动

日期:2020-10-22

《民法典》自2021年1月1日起施行,被称为社会生活“百科全书”,是新中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也是民事权利的宣言书和保障书,与百姓日常生活息息相关。

10月21午,綦江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南州旅投公司)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重庆委党校(重庆行政学院)法学教研部童彬教授应邀对新颁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进行了专题讲座

授课中,童彬教授法学博士以民法典编撰的伟大意义、立法亮点为切入点,重点物权编、婚姻家庭编、侵权责任编主要内容进行全面解读,列举了大量生动鲜活的典型事例以专业的视角为大家奉上了一堂精彩纷呈的法律提升课。

通过集中学习和专题辅导,大家一致认为,民法典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具有重要地位,不但使大家充分认识了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同时也进一步增强了大家对民法典的认知和把握。收获良多,受益匪浅。

綦江旅游度假区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如刚主持学习活动。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云,党工委副书记丁宗健和南州旅投公司在家领导、全体干部职工及子公司负责人听取讲座。文图|孙治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