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川渝最美特色小镇(重庆)出炉 我区3个地方入选

日期:2021-01-11

日前,唱好“双城记” 建好经济圈——2020川渝最美特色小镇(重庆)寻找与展示活动获奖名单出炉。綦江区横山镇、北纬29°康旅示范小镇均获得“最美文旅小镇”“最佳宜居小镇”两个称号,同时东溪古镇获得“最美历史文化名镇”称号。

本次活动由重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重庆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指导,重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研究会、重庆市城市规划学会历史文化名城专委会、重庆华龙网集团、四川省重庆商会等单位主办。活动启动以来,吸引了20余个区县(自治县)的多个镇、乡及有关单位参与申报。报名对象覆盖面广,社会影响力大。

横山是离重庆市中心最近的高山镇之一。境内80%的地域属于最适宜人类健康“黄金养生海拔线”范围,核心景区森林覆盖面积超过90%,夏季平均气温25℃左右,风景秀丽,气候宜人,有“天然氧吧”“空调小镇”称号。它不仅是休闲旅游的天然氧吧,更是消夏避暑的绝佳胜地。

东溪古镇建镇已有1300多年历史,有着厚重的文化底蕴和丰富的人文景观。古镇东溪,因“紫气东来,溪水长流”而得名,素有“黄葛树下的重庆老家”之美誉,是“中国历史文化名镇”“重庆市十大名镇”之一。漫步川黔古盐道,耳畔回响着马帮脖铃,千年黄桷掩映、石板青青,一路走过水码头、古邮局,再到南华宫、万天宫,在这个千年古镇,时光仿佛停下了脚步。

  值得一提的是,在此次参与评审的小镇中,还出现了不少“新面孔”。它们虽然也叫“小镇”,但却并非行政意义上的建制镇,而是一些近几年新兴的、以特色文化和特色旅游为抓手的特色文旅小镇。我区的北纬29°康旅示范小镇就是其中之一。这里不仅有重庆新兴的打卡点山地星空露营公园,还有刷爆抖音和朋友圈的纸片岩石、星空泡泡屋、临崖云海别墅区等。来源:重庆·綦江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