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文创打造IP:綦江二十四节气盲盒昨日在新浪重庆完美收官

日期:2021-03-24

小綦龙小古(古剑山)

3月23日,綦江二十四节气盲盒最后一季上线,至此全季24款盲盒已悉数亮相。区文化旅游委主任胡梅、重庆南州旅投公司总经理王启德为盲盒开播上架当日,綦江二十四节气表情包也正式公布上线,网友可以通过微信、微博领取表情包。

小綦龙小高(郭扶高庙坝

    綦江二十四节气盲盒的设计理念源于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与加拿大艾伯塔大学古生物学团队在綦江发现一个恐龙新属新种“綦江龙”为盲盒原型,分二十四节气为大家推荐当下节气最适合出游和体验旅游目的地或习俗与文化

小綦龙小芒(永城凤冠橘

二十四节气是千百年来古人的经验总结和智慧结晶。近年来,南州旅投公司紧紧围绕二十四节气陆续推出了24首结合綦江文旅和节气特色的小诗,24套綦江美景海报,24条綦江文旅攻略,出版了24节气亲子共读绘本以及二十四节气系列盲盒。

小綦龙小横(横山旅游度假区

二十四节气盲盒第四季分别为芒种小綦龙小芒、夏至小綦龙小至、小暑小綦龙小横、大暑小綦龙小高、立秋小綦龙小桥、处暑小綦龙小云,分别代表凤冠橘、丁山湖、横山、高庙、红军桥、古剑山。每款盲盒背后,都有着一个精彩而又动人的故事

小綦龙小桥(石壕红军桥

比如小綦龙小桥,这款綦龙宝宝代表的是石壕红军桥,这座红军桥见证了中央红军长征到綦江的这段历史,也见证了红军秋毫无犯的严明军纪又比如小綦龙小横代表重庆“天然空调小镇”横山这里夏日平均温度不到25℃再比如小綦龙小高,代表的是重庆周边有名的避暑胜地—郭扶高庙坝刚好1000米海拔,不热也太凉。

第四季盲盒系列

    为了深入宣传綦江文旅资源,更充分展示綦江二十四节气系列盲盒南州旅投公司与綦江文旅委联合有关单位制作了綦江二十四节气表情包。比如代表古剑山的小綦龙小古,古风造型,斗篷遮面,旁边附文,过奖过奖又比如代表老瀛山的小綦龙,是一个噘嘴叉腰的小可爱,圆圆的脸,大大的眼睛,再怎么生气都可爱。

綦龙宝宝部分表情系列

令人惊喜的是下周起大家只要在微信或微博表情包搜索框中输入綦江两字,即可直接获得綦江二十四节气表情包其目的是通过这些表情包或在盲盒游戏过程,不断发现和探索美好綦江想来、想留、想念——“三养”近在咫尺。(文图|孙治波)


扩展阅读 | 盲盒详解:

夏至/小至(丁山湖)

小至最爱舒爽清凉的丁山夏日。这里有远近闻名,香火旺盛的金山寺里,寺庙所在的插旗山是一览丁山湖景全貌的好地方。丁山湖湖水清澈,岸边竹林层叠,林稍白鹭栖息,林下游人纳凉,两岸景色如画,有“重庆小西湖”美称丁山湖不远处,就是拥有典型峡谷地形风貌的万佛峡,峡谷中的漂流项目是夏日体验速度与激情的好去处。

小暑/小山(横山)

横山距主城核心区虽然只有不到45分钟的车程,可是夏日平均温度却不到25℃。小山就是出生这座“天然空调小镇”。不论夏日暑气多大,你都可以在可以在悠然惬意中体会清风徐徐,在树影婆娑中感受心静身凉。小山爱去鲜花遍野的花仙谷、爱爬天台山,爱吃横山的大米和蓝莓。

大暑/小高(高庙)

要说重庆周边的避暑圣地,小高一定会推荐自己的家乡高庙。 这里比主城凉快了8-10度,1000米的海拔,不热,也没有太凉。除了温度适宜,距离主城近,高庙还有非常完善的避暑配套设施,比如养疗一体的中医药医院、篮球场、7人制足球场等,去年最多的一天高庙接待了近2万名游客。

立秋/小桥(红军桥)

中共綦江支部是重庆第一个党支部,綦江也是中央红军长征在重庆的唯一过境地,是川渝黔边红色的摇篮,在重庆现代革命史上占有重要位置。在小桥的心里,綦江这篇热土,红色资源十分丰富,红色文化底蕴深厚。

处暑/小云(古剑山)

处暑时节,雨天刚去,烈日未起的时候,正是观云海的好时候。小云知道古剑山观云海的绝佳位置——阳桥,阳桥四面悬崖,崖壁暗红,当云海环绕阳桥,卷舒铺陈,似惊涛拍岸,波起云涌,远处山黛色浓,或掩藏于薄云之下,或山间半遮,古剑山云海尽收眼底。

红色旅游线路:

第一条:綦江红色旅游线路是“访王良故里 探恐龙足迹”红色研学之旅

线路涵盖王良故居及纪念馆、永城农博园、永城中华村、老瀛山、中共綦江支部旧址(邹进贤故居)。邀请您走进綦江永城,了解毛泽东主席作词称赞、习近平总书记赞扬“英勇善战、屡建功绩”的原红四军军长王良英勇不平凡的一生,永城镇也是綦江区乡村振兴示范镇。重温红色历史、体验美丽乡村,还可参与农耕、地质科普研学体验。

第二条:綦江红色旅游线路是“重走长征路 品味千年古镇”红色文化之旅

线路涵盖中共綦江支部旧址(邹进贤故居)、东溪古镇、1935枫香树下红军街、红军桥、石壕红军烈士墓。邀您沿着当年中央红军转战綦江的点滴足迹,聆听拥军爱民的动人故事,回到激情燃烧的岁月,重走长征路,弘扬长征精神。来到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千年古镇东溪,休闲放松,漫步街头巷尾,探寻异彩纷呈的盐马文化、抗战文化、宗教文化、移民文化。

第三条:綦江红色旅游线路是“缅怀革命先烈 畅游南州名山”红色修心之旅

涵盖中共綦江支部旧址(邹进贤故居)、南州红色文化主题公园、綦江博物馆、古剑山、横山。邀您探访历史名人和革命先烈旧址瞻仰缅怀革命先烈,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到古剑山、横山2个市级旅游度假区放松心智,体验“三养綦江、三想之地”的魅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