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春日来老瀛山“地学研学旅行”三不误

日期:2021-04-08

老瀛山浩瀚云海 摄影|孙治波

国家地质公园老瀛山景区位于重庆市綦江区东部,规划面积约52.1平方公里,距离重庆主城约65公里。老瀛山由“爪”字形的三支山脉组成,主峰交汇于老瀛山天成庙,海拔1310米,遍布山上的丹霞地貌,赢得了重庆“红色处女地”之美誉!

初夏老瀛山繁花似锦 摄影|罗德华

老瀛山分属綦江区石角镇、永城镇和三角镇管辖,属于綦江国家地质公园的核心部分,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有着极具考古价值的莲花保寨,西南地区白垩地层中规模最大、保存最为完整的恐龙足迹化石群,宏伟壮观的红岩坪丹霞地貌以及形象逼真的老瀛如来、穿风洞、三轿石、天成庙、白云观、芙蓉书院等景观景点。另外,还有虎山绝壁、玉瀑飞虹、瀛山烽烟、观音沐水等天然美景。

国家地质公园老瀛山景区大门 摄影|罗德华

    老瀛山景区的丹霞地貌以赤壁丹霞为特色,孤峰长墙为常态,集山、水、洞、林为一体,融雄、奇、险、秀为一身。这里林海浩瀚,山泉潺潺,拥有非常集中典型的地质遗迹资源、山水自然风貌和人文历史遗迹,比如国内首次发现甲龙类足迹—中国綦江足迹,国内数量最多的翼龙足迹等等。这些资源对研究中生代地质演变历史、古地理、古气候以及古生物演化都具有极高的科学价值和旅游观赏价值,是一座珍贵的地学宝库,更是国内不可多得的科普教育基地。(文\孙治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