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有诗有远方|国庆假期綦江迎来旅游小高峰

日期:2021-10-09

旅行的最大魅力就在于那份不可预知的意外和惊喜!“三养綦江”以健康向上的旅游方式被大众所关注。国庆长假7天,綦江核心旅游景区“老瀛山、古剑山、东溪古镇和綦江长征国家文化公园”迎来旅游小高峰,演绎出了独具特色的綦江式旅游新方式。

游客在老瀛山玩的不亦乐乎

国庆期间,綦江国家地质公园老瀛山以“神綦老瀛山·趣味7天乐”为主题,每天为游客呈现出了不一样的游玩方式,并充分结合老瀛山亿万年的“恐龙足迹”与“红色丹霞地貌”特色,开展了“多彩老瀛山”“诗意老瀛山”“悦动老瀛山”“探秘老瀛山”“奔跑老瀛山”“智绘老瀛山”“徒步老瀛山”7个主题活动。

“神綦老瀛山·趣味7天乐”系列活动

老瀛山国庆氛围浓厚到处洋溢着欢声笑语。从10月1日开始,老瀛山就吸引来了对本次7个主题7种玩法感兴趣的游客,他们积极参与活动,同时对景区还给出了高度评价:“很有意思”“不虚此行”“值得一来”“主城近距离的特色景区”“下次活动是什么时候”等等。游客在老瀛山玩得比较刺激和尽兴。

游客在石壕红军桥接受红色教育洗礼

值得一提的是“綦江红色旅游”也是国庆旅游的一大亮点。由南州旅投发起,綦江长征国家文化公园举办的“重走长征路,共仰英雄魂”国庆节大型主题活动,每天吸引300余人参与沉浸式体验,红色旅游备受群众青睐。国庆旅游重走长征路不单是意义深刻,而且在传承红色文化同时,也更加弘扬了伟大的长征精神!

“重走长征路·共仰英雄魂”系列活动

另外,到东溪古镇探古访奇、石壕红色教育洗礼、古剑山登高祈福、王良故居参观学习的游客络绎不绝。据了解,国庆期间,綦江区共计接待游客45.97万人次,同比增长10.77%;实现旅游综合收入约1.94亿元,同比增长12.15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