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攻坚克难备迎检 南州旅投齐上手

日期:2021-12-06

随着文明城区创建进程进入攻坚克难期,迎检准备工作迫在眉睫,2021年12月3日,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南州旅投公司)积极响应,组织20名志愿者积极参与共建社区双龙社区洁净家园志愿服务活动。

强化志愿组织架构,扎实推进创建工作。强化志愿活动组织安排部署,此次清洁活动实行“组长负责制”,由组长对责任区域突出问题进行“包干”,带领各自组员分工开展清洁工作,发现问题,随时调整,与其他共建单位共同解决社区长期遗留的疑难杂症。

有力治理临街区域,宣传引导共践文明。318步行街是居民们纳凉聊天、休闲娱乐的好去处,同时,商户占道经营、乱丢生活垃圾、车辆占用消防通道等不文明现象也是屡禁不止,借用此次“全民清洁日”活动,旅投人齐上阵,戴着手套,拿起扫把、簸箕清理公共经营场所,得到了周边商户的大力支持和赞扬。此外,志愿者们还对商户进行了劝导,宣传文明城区创建工作,共同打造宜人的綦城环境,强化文明意识。

齐治步行街底层,扣紧验收确保实效。步行街底层是仓库、车库、小型加工厂的集中聚集地,物资堆放和车辆停放占用消防通道、灰尘垃圾等问题一直是社区治理的痛点,此次旅投志愿者队伍深入步行街底层,引导、帮助商户整理堆放物资,并对底层水泥地进行了一次彻底清扫,长期“黏”在地面的灰层和死角处的垃圾终于得到了有效整治,让缺少阳光的底层街道展露新颜。通过几个小时的清理,垃圾少了,环境靓了,组长和社区负责人共同加强检查验收,确保清洁到位,还给了居民们一个更安心的底层楼道。

文图来源:綦江旅游度假区管委会|胡方利 孙治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