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南州旅投集团水力发电公司:开展“防汛应急演练”筑牢安全防洪墙

日期:2022-05-12

为切实做好防汛备汛工作,提高防洪抢险实战能力,确保电站安全平稳度汛,近日,南州旅投集团綦江区水力发电有限公司下辖各电站相继组织开展防洪抢险应急救援演练。

“上游来水迅猛,下游水位已涨至2.5米。”这是位于永新镇的鹅公沱电站开展防洪抢险应急救援演练模拟的场景。

“启动二级防洪预案。”随着指挥长一声令下,抢险队员迅速展开行动,为防止水淹厂房,他们首先依次关闭进水口闸门、集水井余水闸阀和取水口闸门,之后在车间大门安装防水挡板并搬运沙袋堵住大门。同时,对发电机房、应急电源、引水系统等进行隐患问题排查及处置,确保人身、设备安全和正常发电生产,最大限度减少损失。

“因泄洪闸门已开启9米,泄洪流量达400m3/s,启动防洪预案。”在马颈电站,则是模拟电站防洪拱圈有进水危险,可能造成厂房被淹导致生产停顿事故的情况开展应急演练。演练一开始,抢险队员便快速有序地搬运沙袋建立临时防水墙,从而堵住洪水,整个过程中大家反应迅速、认真严谨、团结协作,高效地完成了防洪抢险工作。

通过此次应急演练,检验了各电站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和实用性,也进一步增强了干部职工的防汛抢险意识、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全面提高了抢险人员的协调组织能力、快速反应能力和现场操作能力,为应对即将到来的汛期做好了充分准备。文\孙治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