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多措并举推动“十五条硬措施”落地见效

日期:2022-06-02

今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为深入贯彻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南州旅投公司)立即行动,深刻把握当前形势,密切联系工作实际,全力推动旅游和水务系统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工作落实多次组织召开委司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贯彻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进行动员部署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南州旅投公司)成立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按照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直接抓的要求,明确各自职能职责,将工作责任落实到实处。

二是落实主体责任狠抓隐患排查。辖区内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消防、特种设备、自然灾害防治、疫情防控等领域为重点,采取查阅资料和现场检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逐项检查,切实履行好属事属地责任、企业主体责任,确保安全生产工作有部署,有措施,有落实,有反馈,有整改对检查发现的隐患问题建立清单,纳入台账管理,逐个整改销号,坚决杜绝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三是加强宣传教育营造良好氛围。围绕“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内容,充分利用户外广告牌LED显示屏、管委会政务网内宣外宣平台发布安全生产信息10余次,普及安全文明出游森林防火、建筑施工等安全生产相关知识,并在旅游景区施工工地张贴宣传海报等方式,积极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