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古剑山全力以赴打好“森林防火”保卫战

日期:2022-08-24

时值酷暑,高温持续,是森林火灾易发期。为扎实做好夏季森林防灭火工作,确保森林“火情、火警、火灾”零发生,古剑山风景区坚持做到预防在前、防范在先,多措并举筑牢夏季森林防火墙。

古剑山景区联合国有林场古剑山管护站、村社干部,通过进村入户、深入林区等方式宣讲防火法律法规,并利用宣传车、移动音响、悬挂标语等形式,广泛开展森林防火宣传工作。其中,每天发动宣传车30余车次,张贴宣传标语100余条,发放禁火令200余份,让防火知识深入人心,增强群众防火意识,营造出了一个“全民森林防火”的良好氛围。

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南州旅投公司)坚持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实行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全面压实森林防火责任。连日来,古剑山景区多次召开会议安排部署森林防火工作,通过区块责任机制、人员考核管理等方式方法,层层压实防火责任,健全防火体系;适时开展巡逻巡查,加强重点时段、重点区域巡山频率,坚决消除各类火灾隐患;日前,古剑山还开展了森林防火灭火实战演练,提升景区工作人员的应急救援能力。

值得一提的是,根据区森林防火指挥部发布的预警等级,适时增加了临聘人员17名。此外,古剑山景区全体工作人员自8月21日起,不分周末和节假日,全员上岗守山防火患,启动24小时值守。下一步,古剑山将严格按照岗位职责,做好国有林地、拆迁林地的森林防火工作,确保不发生森林火灾。守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文|孙治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