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綦江区文化和旅游发展 “十四五”规划》发布

日期:2022-09-08

近日,我区印发了《重庆市綦江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十四五”规划(2021—2025年)》(以下简称《规划》)。

  《规划》围绕推进文旅深度融合发展,构建“一轴两核四组团”文旅发展空间格局,系统谋划了綦江“十四五”时期文化和旅游发展的总体要求、发展目标、发展布局、重点任务、重大项目和保障措施。

  《规划》提出,以建设重庆重要红色文化高地为重点,全面承接长征国家文化公园(重庆段綦江主体建设区)建设任务,围绕“3+3+X”红色资源,争创国家级红色文化传承弘扬示范区。以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为中心,实施公共文化“设施补短板、产品提质量、服务提效能”三大工程,加快建设文化强区。

  《规划》策划储备了63个重大项目,计划投资337.6亿元,重点推进长征国家文化公园(重庆段)綦江主体建设区、文图中心建设工程、横山原乡小镇、高庙北纬29度等重大文旅项目建设。

  《规划》明确,聚焦发展康养度假、红色研学、古镇古迹、綦河滨水、乡村休闲和城市商服六大旅游产品,打造“三山一坝一温泉,一园一河一古镇”八大旅游引擎,争创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和文旅融合发展示范区品牌,加快知名康养休闲目的地建设。到2025年,文化强区、知名康养休闲目的地、重庆重要红色文化高地建设取得重大进展,文化软实力、旅游吸引和服务能力大幅提升,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到2035年,基本建成文化强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