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今年中秋假期:游客人次和旅游收入实现“双增长”

日期:2022-09-15

今年中秋假期,我区旅游市场秩序良好、平稳有序,游客人次和旅游综合收入实现了同比“双增长”。

中秋期间,天气晴朗,市民出游热度较高。古剑山、东溪古镇、横山成为游客重要打卡地,中秋美食和非遗特产备受青睐。永城、三角以及城区周边等地乡村旅游景区游客明显增多。游客们品农家菜、住农家屋、购农特产、享农家乐,乐享悠闲田园风光。王良故居、王良同志纪念馆、红一军团司令部旧址、石壕红军烈士墓等红色景区迎来不少游客缅怀革命先烈,接受爱国主义传统教育。旅游市场井然有序,整体运行平稳,游客在綦度过了一个安定祥和的传统佳节。

来自区文化旅游委的统计数据显示,中秋节期间,全区共接待游客13.8万人次,旅游总收入5513.4万元,分别同比增长7.14%、7.19%。

  与此同时,假日期间,旅游景区井然有序,尊老爱幼、互帮互助、以礼待人、和平宽容、生态节俭等文明之风处处可见,垃圾不乱扔、赏景不留痕、排队不拥挤、参观不喧哗等文明旅游已成风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