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南州旅投公司:“以水定供”打好抗旱保供主动仗

日期:2022-12-21

进入冬季以来,我区一直未形成有效降雨,各地保供水压力不断增大。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南州旅投公司)科学统筹、合理调配,全力做好各街镇保供水工作。

“首先要摸清全区'水情’,有针对性地采取相应措施。”南州旅投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全面摸排27座水厂蓄水、来水、可供水情况后,对横山镇、篆塘镇、石壕镇、郭扶镇等4个缺水村镇实施“一镇一策”、“一厂一策”,采取“双水源”取水模式,即先引用流动溪沟水,再调取水库水,尽最大可能延长可取水时间。

有了水源,建“水网”也很关键。该公司按照“保人畜、保生产”紧急程度实施“蓄引提调”工程,共投资2600万元抢建横山场镇、三岔河水库提水等18处应急供水及管网延伸工程,新装电泵站2座,铺设应急供水管道30公里,通盘调度解决水源紧缺难题。 

此外,还充分运用供水智慧远程平台开展供水调度,24小时监控各区域水量、水压、管网运行状况,滚动实施错时、错峰供水措施,动态调整水压和水量,全面保障12个街镇33余万人、桥河与北渡两大工业组团90余家企业及5个景区正常供水。

据了解,綦南给排水有限公司是南州旅投公司的全资子公司,负责管理我区27个水厂、5个水库管理所。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因地制宜细化供水方案,落实落细各项供水措施,不断提升水厂供水效能,“以水定供”打好抗旱保供主动仗。(作者:廖静 张绍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