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区委第二巡察组巡察旅游度假区党工委(南州旅投公司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日期:2023-05-18

根据区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3年5月17日上午,区委第二巡察组巡察旅游度假区党工委(南州旅投公司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办主任罗玉松主持召开与旅游度假区党工委(南州旅投公司党委)主要负责人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书记袁家军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讲话精神等。会上,罗玉松就配合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区委第二巡察组组长邹开梅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进行安排。旅游度假区党工委副书记、主任周方华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及巡察组相关成员,区纪委监委派驻区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南州旅投公司)在家领导全体干部职工以及南州旅投公司旗下子公司班子成员,共120余人参加会议。

罗玉松指出,本次巡察将紧扣“两个维护”根本任务,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奋力书写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巡视工作高质量发展崭新篇章。

罗玉松强调,开展政治巡察是坚持人民至上、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有力保证。巡察干部要实事求是看问题,不能抬高标准或者自定标准,问题不是发现得越多越好,关键是要精准,发现的问题一定要件件能整改、事事能落实,要从思想上、政治上、责任上、制度上剖析问题根源,确保巡察结果让党工委(党委)信服、让干部群众认可,经得起历史和实践的检验。

邹开梅强调,本轮巡察将坚守政治巡察定位,紧扣旅游度假区党工委(南州旅投公司党委)政治责任、职责使命、地位作用,总体围绕“三个聚焦”开展监督检查。在巡察中,将坚持实事求是、坚持群众路线,发扬民主的原则和严肃慎重的态度,认真履行职责,广泛听取意见,切实发挥巡察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心同德、扎实工作,共同完成好区委交给的巡察任务

方华在表态中说,这次巡察是对党工委(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全面检阅”,也是对全体党员干部廉洁自律的“政治体检”,更是对廉政建设取得成效的“把脉问诊”。委(司)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认清巡察工作重要意义;认真履职尽责,积极配合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坚持共向发力,认真抓实反馈问题整改清零;奋力乘势而为,全面推动委(司)事业稳步发展。

据悉委第二巡察组将在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南州旅投公司)工作近两个月左右。巡察期间(5月17日至7月15日)分别设专门举报电话19912415894(受理电话时间为:9:00—18:00);邮箱:qjqwxcb@163.com。同时在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南州旅投公司)办公楼设置举报箱。根据中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区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旅游度假区党工委(南州旅投公司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其他区管干部、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与巡察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信访问题,将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原则,转交被巡察单位和有关部门处理。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3年715日。文|孙治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