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渝川黔19个市区县政协抱团推动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

日期:2023-05-30

日前,渝川黔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协商合作平台专题会议在綦召开,来自重庆、四川、贵州三地的19个市区县政协有关负责人参会,对渝川黔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进行协商交流。

为高质量建好渝川黔长征国家文化公园,綦江区政协发起成立了渝川黔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协商合作平台,旨在联合三地市区县政协共同开展协商,书写红色“旅游+”、红色“文化+”等大文章,为公园建设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綦江区政协开放专班主任张兴恒:

在服务好首届渝川黔市区县政协联席协作会的同时,还将牵头组织专家论坛、主席沙龙、书画联展、联合调研等活动,与各市区县政协在保护传承、研究发掘、环境配套、文旅融合、数字再现、教育培训等方面同题交流、同题调研、同题研究。

贵州省遵义市政协文史文化与学习委主任周远德:

渝川黔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协商合作平台的搭建,将有力促进三地市区县政协交流合作。他建议,要定期开展对长征文物保护利用的视察调研和文化遗产保护、红旅融合发展的学术研讨活动,并定期举办联席协作会议、跨区域联合履职。

四川省凉山州会理市政协教科卫体和文化文史学习委主任耿毅飞:

将进一步提炼会理红色文化资源内核,挖掘红军长征过会理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和旅游文化资源,有力助推川渝黔长征文化资源“联”起来、“动”起来、“活”起来。

会上还审议通过了《渝川黔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市区县政协首届联席协作会议工作方案》《渝川黔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协商合作平台规则》《“同心圆·长征情”渝川黔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书画联展工作方案》等文件,并确定渝川黔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市区县政协首届联席协作会议将于6月底在綦江区举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