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文明城区创建: 区城市管理局开展城区河道青苔应急清理

日期:2021-07-20

随着夏季高温天气来临,导致綦河河面出现大青苔,影响綦河水域环境美观区城市管理局立即组织人员开展城区范围内河道滋生青苔全面清理行动,恢复河面原有样貌。

连日来,区城市管理局持续组织开展河道滋生青苔情况全面清理行动,延长清漂人员保洁工作时间,加派清漂船只,协调步道保洁人员配合开展青苔清理行动,綦河城区段、通惠河支流入河段的青苔进行清理打捞。截至目前,共计出动保洁员80余人,清理青苔1余吨,基本恢复河面原有样貌。

同时,及时购置拦河网,在通惠河沿途的金域蓝湾和龙角桥入河口处分别进行安装,有效拦截来自綦河支流的水生植物,每天组织人员开展拦截处水生植物的清理打捞工作。

一步,区城市管理局将加大河道巡查力度,落实长效管理机制,确保第一时间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维护城区河道整洁靓丽,进一步提升城市形象和人居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