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我为群众办实事】“城管蓝”守护“重庆蓝”

日期:2021-07-27

--区城市管理局持续开展建筑渣土专项整治行动

自“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区城市管理局坚持以人民群众满意为导向,以建筑渣土专项整治一域服务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全局的定位,紧紧围绕“六个全覆盖”目标,严格落实“六个全面加强”要求,持续开展“城管蓝守护重庆蓝”建筑渣土专项整治行动有效控制工地扬尘污染,改善城区空气质量,让人民群众见到新气象、更有获得感

  

面摸排,找准“落脚点”

积极深入辖区施工工地,对辖区内的建筑工地和渣土运输车辆进行全面摸排,并督促建筑工地按要求设置了《重庆市建筑垃圾处置监管执法公示牌》,要求施工和渣土运输单位文明施工,严格按照相关标准完善工地扬尘防治工作,对工地负责人和渣运负责人强调扬尘管控的重要性及相关要求,提高其严格遵守规定的主动性。

马路办公”,拓宽“服务面”

  

领导多次带队开展“马路办公”,现场查看文龙街道、通惠街道辖区在建工地、渣土消纳场出入口管理情况,要求从源头上控制道路扬尘污染。责令城区工地、渣土消纳场出入口按“五个必须”进行整改。对工地、渣土消纳场出入口周边环境卫生差,清理不及时等问题提出下一步整改意见。同时要求执法人员继续加强重点路段、区域的值守,加强露天焚烧、露天烧烤行为整治力度。

联动执法,合成“连接线”

联合区交巡警支队在关键节点和扬尘示范道路设立扬尘流动检查站,检查过往运渣车辆,严格查处未按照规定运输建筑垃圾相关车辆,形成1+1大于2的执法效果。

    
  

截止日前,区城市管理局累计出动执法人员2006人次,出动执法车辆668车次,设置检查点45个,开展联合执法13次,检查建筑垃圾运输车辆239台次,夜间巡查95次,值守工地55个,约谈工地43个,暂扣许可证件5个,安装公示牌54个,查处工地2件,罚款6000元,查处渣运车辆9件,罚款17400元。协助安稳镇规范整改违规倾倒堆放建筑垃圾案件1起,协助统计局查处乱倾倒垃圾行为4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