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我为群众办实事:一条斑马线 群众连心桥

日期:2021-09-06

近日,綦江区“48612319”城市管理服务投诉热线接到市民多次投诉,反映“千山半岛售房部至千山美郡路段,前后两个斑马线之间隔太远,导致市民出行不便纷纷翻越隔离护栏,安全隐患极大,建议增设人行斑马线。”

实地查看,该路段两端斑马线间隔较远,马路中央隔离护栏一栏到底,将道路两侧一分为二,部分市民不愿远远绕行,就在疾驰的车辆间跨越护栏,大大增加了交通危险系数。市民张女士称:“隔离护栏设计不合理拉长线路,将公路两侧一刀切,靠医院这边的市民,想到对面店铺去吃碗小面都要走上大约1公里路程,尤其是在炎热的夏天,给市民带来诸多不便。”

据了解,该处设施属区东部新城管委会承建工程,现处于交接过渡期。了解案件详情后,区城市管理局本着“群众利益无小事,全心全意解民忧”的原则,迅速开展处理工作,先后与区东部新城管委会、区交通局、区公安局等5个相关部门进行了对接协调。经多方沟通协调,明确处置单位后,区交巡警支队赶赴现场勘察,充分结合地理位置和群众意见,确定了在道路中段位置新兴医院大门斜前方开设口子,增设人行斑马线整改方案,立即组织施工人员抓紧实施整改。经多家单位协同配合,不到一周时间,一条清晰的斑马线出现在市民眼前,周边市民出行更加方便快捷

这条普通的斑马线,是区城市管理局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小小缩影,他连接了道路两边市民的便捷通行,让群众的心与政府靠得更紧、贴得更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