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区城市管理局 扎实开展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宣传工作

日期:2022-08-12

为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净化营商环境,共同营造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良好氛围,城市管理局积极开展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宣传工作。

加强全体干部职工诚信宣传

召开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推进会,部署重点目标及任务,分析解决当前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并大力开展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宣传工作,要求全体干部职工提升信用体系建设思维,提高诚信意识。

加强企业诚信宣传

一是对在城市管理局办理业务的企业宣传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重大意义,并在信用中国(重庆)系统中查询信用信息对信用信息查询结果为红名单的企业进行鼓励,并按照规定采取加快办理措施,对信用信息查询结果为黑名单的企业法人进行提醒,并分析原因,联合相关职能部门进行教育整改,采取从严审核措施,让企业切实体会信用建设的重要性。二是通过走访企业宣传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相关工作,解析诚信建设对企业的意义及影响,提高企业对诚信建设的意识。

加强群众诚信宣传

一是在执法过程中向群众宣传诚信建设,讲解相关法律法规,介绍诚信记录的重要性以及如何保持个人良好信用等内容,引导群众树立守法立信的观念。二是通过LED屏在城区群众聚集的公园、广场播放信用体系建设宣传标语,助力营造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社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