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綦江区多举措推进垃圾分类工作

日期:2022-12-23

綦江区按照“政府主导、上下联动、全民参与”的工作机制,精心安排部署,扎实推动全区5个街道、16个镇的垃圾分类工作提档升级。

一、 强化宣传 营造城区生活垃圾分类浓厚氛围

为了垃圾分类工作深入人心,今年我区在城区主要干道、重要点位、隔离护栏等安装了23个公益宣传小品、200余块宣传牌,积极营造垃圾分类浓厚氛围

二、率先垂范 城区公共机构垃圾分类全覆盖

制定印发《关于加强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情况的通报》《关于进一步规范全区公共机构厨余垃圾收运管理工作的通知》等文件,并通过多部门联合不定期抽查,促进城区公共机构垃圾分类工作不断提升。

三、完善设施 全区垃圾实行无害化处理

20206月投入使用 “綦江-南川-万盛”区域性餐厨垃圾处理中心,日均处理厨余垃圾168吨,日均可回收利用毛油8.60吨、生产沼气1.1万方、发电11000余度。202112月投入使用“綦江-南川-万盛”区域性区生活垃圾焚烧处理厂,年处理生活垃圾36.5万吨,年发电总量1.8亿千瓦时。

四、提档升级 垃圾收集设施全面升级

我区以每个社区(村委会)及聚居点设置规范四分类收集亭为重点,今年以来,全区共新增规范四分类垃圾收集亭260余个厨余垃圾收集转运环节管理是重点,也是难点为解决此问题,在城区选择适当位置设置厨余垃圾集中收集箱340余个,做到“定点倾倒+定时清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