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直达资金,惠企利民

日期:2020-12-07


为减轻企业负担、保障改善民生、稳定经济增长,区财政局坚决管好用好直达资金,确保把来之不易的资金用到惠企利民工作目标上来。 一是建立全流程管理机制。区财政局对预算下达、绩效目标录入、资金支付、支付信息导入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二是加强全过程监控。收到上级直达资金后,第一时间组织分配、第一时间导入监控系统、第一时间下达、全力加快资金运转速度,同时进行常态化监督,确保直达资金进得来、管得严、拨得出、用得好、看得见。三是加强资金风险预警。依托直达资金监控平台对全区支出进度较慢的预算单位,以及未按要求及时导入惠企利民项目明细数据等情况进行定期梳理排查,责成专人紧盯预警信息,及时予以协调解决。

 截至11月底,我区直达资金86,081.08万元已按规定全部分配下达,实际支出67,756.65万元,支出进度78.7%,高于全市平均支付进度14.2个百分点。在保市场主体方面,惠及企业数351家;在保基本民生方面,惠及人员数104,872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