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綦江财政“四举措”全力保障农村危房改造资金

日期:2021-01-02

一是加大投入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为改善贫困人员居住条件,保障农村危房改造资金及时发放到位,顺利通过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截至目前,当年已完成农村危房改造3353户,投入资金9375.70万元。

二是多方筹资区财政在财力十分困难的情况下,年初预算安排1000万元,争取上级专项补助资金494万元,分三次批次调配中央直达资金7222.45万元用于农村危房改造,为农村危房改造提供了有力资金保障。

三是保障调度农村危房改造是一项重大民生工程,区财政优先保障资金调度,凡经验收合格报送区财政的资金申请均当月拨付,2020年已累计拨付资金10481.33万元。

四是加强监管区财政切实履行资金监管责任,落实专人负责危房改造资金的审批和拨付工作,并且不定期随机查访补助资金到位情况,杜绝重复申领、不符合条件人员享受补助以及补助资金未及时发放到位的情况发生,全力保障财政资金安全,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