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区财政局召开青年干部座谈会

日期:2023-05-12

百年征程砺初心,五四薪火永相传。近日,区财政局召开青年干部座谈会,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红霞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郑胜勇主持座谈会,局机关40岁以下青年干部参加座谈交流。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学生的回信精神,区财政局团委就一年工作做工作报告,局办公室就财政青年“互助学习”做工作安排。

座谈会上,11名财政青年干部紧紧围绕做好当前财政工作、“红岩先锋”变革型财政组织打造、青年干部成长等方面讲述所思所悟、所践所行,畅谈青春理想和青年担当。

税费中心 邓颖

一代青年有一代青年的使命,作为财政青年,我们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练就过硬本领,做敢担当的财政青年,将严谨细致深深融入到工作中。所谓年轻就是步履不停,昨日不可追,明日尤可为。立足新时代新征程,我们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不负韶华,不负时代!

税费中心 向婷婷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作为一名青年干部,来到财政这个大平台学习和锻炼,我深知机会难得,也倍感荣幸。奋斗是青春最美的模样,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将在做好每一件小事、履行每一项职责中见精神,做到眼中有远方、心中有阳光、肩上有担当、脚下有力量!让青春在干事创业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国库科 李先骑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身处前所未有的变革时代,年轻干部当沉下心来练内功,起而行之干事业,在新的历史进程中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韶华、无愧于党和人民的优秀业绩。

会计监督科 罗健瑛

青年是伟大时代的见证者、奋斗者,我们更当以“行之将至”的决心和“做则必成”的信心,铆足“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宝剑锋从磨砺出”的拼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冲劲,在奋进新征程中展现青年担当,贡献青春力量。

经建科 赵丹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和担当,青年有着无限的潜力、无尽的动力。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时期,我们新一代财政青年更应该坚守“为国理财,为民谋利”的初心,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钻研财政业务知识,练就过硬本领,彰显青年的正气、锐气和底气,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政府采购科 杨哲

青春是短暂的,但青春奋斗的精神永不过时。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肩负着实现民族复兴、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使命。我们要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那句话:“青年人要有担当,要勇于担负起国家的事业、民族的事业、人民的事业。”

基层财政科 高攀

青春在心,无关年龄,心若不老,常为年少。对青春最好的回馈,就是成为更好的自己。作为新时代财政青年,要把工作当成为之奋斗的事业,积极求发展,努力去创造。功崇惟志,业广惟勤,无论何时,都应不改初心,热情依旧,用脚步丈量大地,用耳朵倾听呼声,爱你所爱,行你所行。

预算科 李彦杰

财政工作是一项政策性、专业性很强的工作,要做到学习在先,学习政策方针、学习业务理论、学习经验做法,向领导学、向同事学,把学习作为一种常态,不浪费大好青春时光。

评审中心、工会 谢雨

要保持空杯心态,明者因时而变,知者随事而制,唯一不变的就是变化。只有保持个人更新扩容能力,才能从容工作生活。

行政政法科、妇委会 付钦愉

作为青年干部和群团干部,我们要紧紧围绕职能职责开展工作,践行新时代妇女儿童工作要求,立足岗位职责,贡献青春力量。

国库科 陶玲

作为新时代的财政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要练就过硬本领,加强理论业务学习,增强履职尽责本领,用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在认真听取青年干部的交流发言后,区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红霞充分肯定了全局青年干部彰显出的责任担当和奋斗激情,鼓励大家做心中有爱、眼中有光的新时代青年,并从亲身经历出发,与青年干部分享心得体会,提出三点希望。

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认真落实“党建带群建”要求,把党建、群建工作与财政业务工作深度融合。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在打造新时代“红岩先锋”变革型财政组织中贡献青春力量。

要锤炼务实作风,在谋事干事中闪耀青春智慧。要敢于担当,善于担当,提高政策研判、推进改革、应对风险的能力和水平,把自己从“会读书的人”变成“会创造的人”积极融入重大战略实施新赛道,投身经济发展主战场,扎根服务群众第一线,提高青年奋斗品质,在“自找苦吃”中彰显青春风采,在“整体智治”中贡献青春智慧,在“赛马比拼”中交出高分报表,在与綦江财政共同成长中绽放青春光彩。

要树立底线思维,在廉洁自律中涵养青春品格。要时刻紧绷廉政这根弦,在项目审批、资金拨付、数据审核、税费征收、审计监督上从严要求,不仅要始终筑牢底线,不碰禁戒线,不摸高压线,更要在讲政治、重规矩、守纪律上做出表率,坚持依法依规办事,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最后,与会青年干部纷纷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以青春奋斗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在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建设和“多彩綦江·创新之城”建设綦江财政篇章中跑出最好成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