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区财政局扎实开展政府综合财务报告编报培训工作

日期:2023-05-25

为规范政府部门财务报告编制工作,保证政府财务报告编报工作顺利进行,近日,区财政局举办政府综合财务报告编报专题培训班,全区预算单位财务人员分批次参加此次培训。

培训会上,区财政局邀请业务专家和软件公司工程师就政府财务报告的编制方法、步骤及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讲解,对上报过程中容易出现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说明。随后,参训人员还在业务专家和软件工程师的指导下现场编制本单位部门财务报告,检验培训效果。

培训要求各预算单位严格落实《政府综合财务报告编报规范》。既要高度重视,强化业务学习培训,熟练掌握政府财务报告编制方法,提高编制工作质量;又要全面做好资产负债清查,按照有关规定及时清理往来款项,保证账实相符;最后还要规范会计核算,做到会计信息准确、真实,符合政府财务报告编制需求。全力确保年度政府综合财务报告内容完整、方法规范、数据可靠、分析深入。

此次培训,使参训人员熟悉并掌握了政府部门财务报告编制口径和流程,提高了对财务报告编制工作的理解和编制水平,加强了部门单位间的学习交流,为全区政府综合财务报告顺利编报提交奠定了良好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