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区财政局以“互助学习”助力青年干部成长成才

日期:2023-05-20

5月19日,区财政局召开青年干部“互助学习”工作座谈会。区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郑胜勇主持会议并讲话,局机关40岁以下青年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全局青年干部以3人一组的形式,自愿组合成为 “互助学习”小组。随后,各“互助学习”小组就落实好青年干部“互助学习”进行了交流。

最后,郑胜勇就青年干部“互助学习”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要充分认识意义。要充分认识局党组对机关青年干部的良苦用心,建立“互助学习”机制,就是为给大家搭建一个取长补短,业务研讨,兴趣交流的平台。各位青年干部要站在“綦江财政事业后继有人”的高度,严格落实局党组对开展“互助学习”各项要求,全力开展好各项学习交流和实践锻炼,促进综合素质全面提升。

要用好平台载体。充分利用“互助学习”小组,通过理论学习,业务研讨,文稿起草,调查研究等一系列举措,在学习中学思践悟,注重“生成性学习”,激发“创造性张力”,青年干部要在学上下功夫,在思上有进步,在践上有行动,在能力上有提升,在互助学习中为推进工作充电赋能。

要确保取得实效。各“互助学习”小组要紧扣局党组确定的学习培养目标,定期开展座谈交流和案例复盘;每位青年干部要珍惜学习培养机会,妥善处理好此项工作与手头工作、生活的关系,端正态度,主动参与;各小组间要有“赛马比拼”意识,形成各自的可视化成果,每季度在“互助学习”专栏展示,让“互助学习”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