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綦江财政“夜间研学课堂”第三期开课

日期:2023-06-10



近日,区财政局夜间研学课堂第三期开课,本期课堂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市委书记袁家军在调研数字重庆建设并召开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等开展学习研讨。




课上,区财政局教科文科负责人就学校教育收费及资助政策进行讲解交流,介绍了学校教育收费的构成情况、收费标准及资助政策的落实情况。参会人员认真学习,并就相关内容开展了交流研讨。




最后,区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红霞作学习总结讲话。她指出,

要用好学习平台。继续用好“夜间研学课堂”这个学习平台,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在学习财政业务上下功夫,在学习先进经验方法上下功夫,把理论联系实际、干实事、谋发展贯穿始终,将学习与做好当前财政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从学习中找方向、找思路、找答案,不断提高抓落实促发展能力。

要认真落实加快建设教育强国各项举措。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的重要讲话精神,严格落实“两个只增不减”要求,落实财政教育支出责任,加强财政统筹协调,不断加大学前教育、义务教育、高中教育、中等职业教育等方面资金投入力度,通过优化支出结构、压减一般性支出、会同教育部门加大力度争取上级资金等方式,扎实保障教育重点工作;全面落实国家学生资助各项政策,切实促进教育公平。

要持续讲好财政故事。要加大宣传力度,树立“人人都是宣传员”的意识,向预算单位、市场主体、社会群众等讲好财经形势和政策,把财政干部用情怀担当、用行动证明、用数据作答,全力攻坚克难的故事讲出来,争取社会各界和相关部门对财政各项工作的更多理解和支持,凝聚“过紧日子”共识。持续加强“綦江财政”微信公众号建设,力求集权威的财政政策导航、务实的财政改革报道、专业的工作经验介绍、丰富的财政资讯为一体,同时,链入财政政务服务相关功能,使其成为宣传财政政策和财政工作思路、展示财政文化价值和方便单位、企业、群众办事的平台。

积极主动适应数字化变革背景下的财政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围绕数字经济发展、数字政府建设、数字化改革等提出了一系列战略性、前瞻性、创造性的重要论述,系统擘画了数字中国的宏伟蓝图,财政干部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的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积极关注、认真学习、主动适应。整合各项财政数字资源,落实“6+1”体系架构,保证与上级步调一致、同向发力,加快推进财政业务数字化全覆盖,实现资源共享、成本降低、效率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