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履职依据 > 本机关政策文件

[ 索引号 ] 11500222MB18612836/2020-00020 [ 发文字号 ] 綦大数据﹝2020﹞17号
[ 主题分类 ] 其他 [ 体裁分类 ] 其他公文
[ 发布机构 ] 綦江区大数据发展局 [ 有效性 ] 有效
[ 成文日期 ] 2020-06-20 [ 发布日期 ] 2020-07-08

重庆市綦江区大数据应用发展管理局 关于成立软件正版化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

进一步加强软件正版化工作的组织领导, 落实软件正版化工作主体责任,决定成立綦江区大数据应用发展管理局软件正版化工作领导小组(以下简称“领导小组”),现将成员名单通知如下:

一、  成立区大数据发展局软件正版化工作领导小组

綦江区大数据发展局软件正版化工作领导小组名单如下:

组  长:李其刚 大数据发展局党组书记、局长

副组长:黄  洁 大数据发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王一鸣 大数据发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成  员:局机关各科室、中心负责人。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在局办公室,由黄巧妹办公室主任,朱昌会、幸淋玲、唐伶为办公室成员,具体负责软件正版化工作。

二、区大数据发展局软件正版化工作领导小组职责

区大数据发展局软件正版化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统筹协调推进区大数据发展局软件正版化工作,研究制定软件正版化工作相关规定和措施。

(一)领导小组组长职责

领导小组组长为软件正版化工作第一责任人,负责审定软件正版化工作年度目标任务、工作计划、经费预算、工作措施、考核评议、年度报告等工作。

(二)领导小组副组长职责

领导小组副组长负责指导并督促软件正版化工作责任科室贯彻落实软件正版化年度工作计划,按期完成软件正版化工作各项年度目标任务。

(三)领导小组成员职责

1.办公室主任及其人事、财务、资产管理、日常工作等相关人员职责。办公室主任负责协调软件正版化工作相关事务;人事干部负责考核评议软件正版化工作;财务、资产管理人员负责软件正版化工作经费保障和编制年度软件采购预算,负责软件采购管理和软件资产管理工作;办公室工作人员负责软件正版化工作领导小组日常工作。

2.办公室信息技术人员职责。

(1)制定软件配置标准。

(2)制定年度软件正版化工作计划。

(3)开展年度软件使用情况检查。

(4)配合编制年度软件采购预算。

(5)配合做好年度软件采购工作。

(6)负责软件安装、卸载、升级和维护工作。

(7)建立并维护软件使用管理台帐。

(8)开展年度软件正版化工作宣传和培训。

(9)配合做好年度软件正版化工作考核评议。

(10)负责软件正版化工作年度总结报告。

(11)负责软件使用管理其他日常工作。

三、工作要求

(一)软件使用科室要认真履职软件使用科室主要负责人是本科室软件正版化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负责配合办公室人员做好软件正版化工作,督促本科室工作人员严格遵守软件正版化工作相关规章制度。

(二)软件使用科室要践行承诺。软件使用科室人员要签署《使用正版软件承诺书》,严格遵守软件正版化工作相关规定,不私自在计算机上安装或卸载软件。

(三)违反有关规定的要追究责任。有关科室没有落实软件正版化工作相关规定,存在工作人员使用盗版软件的,取消该科室年度评优评奖资格。工作人员违法软件正版化工作相关规定,私自安装或卸载软件的,取消年度评优评奖资格,酌情扣除年度绩效奖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