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履职依据 > 本机关政策文件

[ 索引号 ] 11500222MB18612836/2020-00029 [ 发文字号 ] 綦大数据〔2020〕25号
[ 主题分类 ] 其他;行政事务 [ 体裁分类 ] 其他公文
[ 发布机构 ] 綦江区大数据发展局 [ 有效性 ] 有效
[ 成文日期 ] 2020-10-26 [ 发布日期 ] 2020-11-15

重庆市綦江区大数据应用发展管理局 关于加强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工作的 通 知


局机关各科室、中心:

    根据《重庆市綦江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工作的通知》(綦机管〔20194号)和《重庆市綦江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关于机关企事业单位食堂厉行节约反对餐饮浪费工作的通知》(綦机管〔202026号)要求,为进一步本局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工作,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从工作实际出发,深入持久地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宣传教育,努力营造勤俭节约光荣,铺张浪费可耻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加强控制和监督,努力从源头和过程上制止浪费现象,提高资源使用效能。形成人人讲节俭、事事讲节约的良好风气。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具体措施

   (一)严格预算执行。按照年度经费细化安排资金,各项经费开支严格履行审批、审核、报销程序。不得无预算,超预算列支公务支出。开支经费结算方式,严格执行银行转账或公务卡结算制度。

   (二)加强“三公经费”管理。进一步强化公务接待管理,严格控制接待范围、接待标准,建立接待清单,对无公函的公务活动和来访人员一律不安排接待;进一步严格公务租车管理。公务租车需提前申报并审批,不得超范围租车,不得公车私用以及使用公车办理与公务无关的事项;进一步严格公务出国(境)管理。根据工作需要合理安排出国(境)公务活动,严格计划审核,必要时列入党委会集体决定。

    (三)规范会议活动审批程序。严格按照会议管理要求办好会议,严格控制会议数量、时间和规模,大力减少会议文件、简报的印制数量。

    (四)节约用电用水。充分利用自然光照,减少照明设备电耗,防止“长明灯”现象。减少计算机、打印机等办公设备待机消耗,下班后切断所有电源。加强对空调使用的管理,夏季室内空调温度设置不得超过26℃;正确使用节水型龙头、冲洗阀、水箱等节水设备和器具,养成随用随开和用后随关的用水习惯,杜绝跑冒滴漏和“长流水”现象发生。

   (五)节约办公经费。充分发挥电子政务优势,大力推进无纸化办公。提倡文稿双面用纸和信封、复印纸的再利用,控制纸质公文的印刷数量。推广使用高效节能办公用品,严格规范办公用品配置、采购、领用制度。

   (六)提倡文明用餐。开展以“节俭饮食、减少浪费”为主题的文明餐桌行动,引导干部职工形成文明消费,节约用餐的良好风尚,家庭膳食安排合理,食堂用餐以食取量,杜绝浪费。

    二、有关要求

勤俭节约是人类永恒的主题,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推进事业发展的强大精神力量,是在任何时期都应该倡导、践行的行为规范,是建设节约型机关的重要举措。各科室、中心要积极行动起来,把勤俭节约的责任细化到每个岗位、每个环节,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使人人节约、时时节约、处处节约内化为干部职工的自觉行为。

重庆市綦江区大数据应用发展管理局

2020102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