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履职依据 > 本机关政策文件

[ 索引号 ] 11500222MB18612836/2022-00006 [ 发文字号 ] 綦大数据﹝2022﹞8号
[ 主题分类 ] 其他 [ 体裁分类 ] 公文
[ 发布机构 ] 綦江区大数据发展局 [ 有效性 ] 有效
[ 成文日期 ] 2022-06-06 [ 发布日期 ] 2022-06-14

重庆市綦江区大数据应用发展管理局 “改作风抓落实优环境促发展”专项行动工作方案

局机关各科室、中心:

认真贯彻落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关于印发<綦江区改作风抓落实优环境促发展专项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增强作风建设和改善发展环境的责任感、使命感,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促进作风转变、决策落实、效率提高,推动干部职工淬炼新作风、勇担新使命,为建设如来·如愿多彩綦江·创新之城提供坚强的纪律作风保障结合我局实际情况制定如下工作方案。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系列重要论述,坚定不移推进自我革命,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着力营造积极健康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社会环境、风清气正政治环境。

二、目标任务

四个意识明显增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围绕核心聚力、向核心看齐、从政治上考量、在大局中行动,坚决把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市委区委有安排、全局上下见行动要求落实到具体工作中,确保风清气正政治生态持续巩固。

行政效能显著提升。秉持事情不过夜、三天有着落理念,坚持细致、精致、极致的工作标准,践行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基本准则,扎实开展好千人进千企行动,不断提高政务服务质量和效率,确保行业营商环境越来越优。

行政效能显著提升。转作风、改方式、提效率,扎实开展好千人进千企行动,不断提高政务服务质量和效率,确保全区营商环境越来越优。

担当实干成为自觉。坚决把讲政治体现在狠抓落实上,不断增强使命意识、争先意识,以勇于担当的责任用心干事,以只争朝夕的劲头抓紧干事,加快推进大数据产业发展,西部信息安全谷、智慧城市、5G建设,数据资源聚通用、确保党中央、市委和区委决策部署落地生根。

三、具体措施

(一)照镜子,找问题

召开转作风专题组织生活会、党组扩大会,对照《綦江区改作风抓落实优环境促发展专项行动工作方案》要求和姜书记在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认真查找自己属于哪类干部,务实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理清十不准”“十做到正负面清单,以此为任务书”“路线图,积极树立正面典型,争做领头雁”“开山虎”“千里马”“啄木鸟”“老黄牛式干部,转作风、促改革、强担当、谋发展,已焕然一新的党风政风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服务。

(二)建制度,立规范。

一是建立对上联系制度。原则上分管领导每月到市局请示汇报工作不少于2次,主要领导不少于1次。及时向市局汇报我局及西部信息安全谷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和工作亮点、成效,报告我局乃至我区需要市局协调解决或政策支持的事项。同时熟悉市局各项政策及各处室负责的重点工作,有的放矢争取各项政策支持和专项资金。

二是建立项目调度会制度。项目科牵头,将各个项目落实到人,每两周召开一次项目调度会,由各项目经办人对负责的落地和对接项目进行跟进,汇报进展情况;项目科负责汇总所有项目进展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和需要提请区委区政府决议或协调的问题,及时更新项目库内容。

三是建立工作周总结制度。每周五下午召开班子领导和科室负责人工作会,由科室负责人汇报本周项目推进、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下周工作计划,以及需要提请领导班子、区领导协调解决的事项;办公室汇总全局重点工作形成总结报送分管区领导及西部信息安全谷领导小组办公室。

四是建立联系企业制度。按区委统一安排,将各企业的对口联系人落实到人,依托千人进千企行动,扎实推进为企业办实事活动。项目联系人每月主动深入项目地一次,深入实地走访企业,了解企业困难,摸清企业情况,建立企业问题清单。对于企业提出的问题,权责范围内的马上办,权责范围外的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助力办,帮助企业排忧解难,助推企业发展。

五是建立企业座谈会制度。每季度召开一次本行业企业座谈会。听取各企业经营发展情况,积极协调企业发展中存在问题,以及对我局工作的意见建议,并开展联系企业人员的服务测评,提高服务企业质量。

六是建立好作风标兵。原则上每季度评选一次好作风标兵,每次评选2-3人,根据每周工作完成情况、项目落实服务情况、企业反馈等情况做评价依据。评选结果授予荣誉证书并纳入年度争先创优及绩效工资考评等级、干部晋级推荐使用的重要依据。

七是建立督查检查制度。办公室对每周工作安排落实情况进行表格化、清单化管理,及时督查检查完成情况,对每周完成不到位进行上榜通报,批评五次以上进行谈话问询,通报批评;十次以上取消年度评先评优资格;二十次以上,年度考核按不合格处理。

八是建立常态化学习制度。原则上每两周组织一次学习,重点通过集中学习、研讨式学习方式着力解决对相关政治理论及业务工作怎么看、怎么办、怎么干等问题;同时聘请相关专家研讨相关问题。

九是严格考勤制度。严格落实请假制度,休假人员经分管领导、主要领导签字同意后向办公室报备。办公室不定期开展上下班考勤抽查。每人年初拟出当年休假计划统一报办公室,建立加班报备制度,加班可调休。

十是严守各项纪律。一是严守工作纪律。上班期间禁止打游戏或开展其他与工作无关事情,严格值班值守、应急处置,严禁推诿扯皮,拖而不决、决而不断,严禁工作不按程序汇报,严格高质量、高标准完成相关工作。二是严守廉政纪律,严禁吃、拿、卡、要,办公室及纪检干部要加强监督检查,对于多次违反纪律的,科室负责人、分管领导、主要领导要及时开展廉政谈话,对于屡教不改的报送纪检组、组织部等相关部门,属于编外人员的解聘或退回派遣单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