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綦江将建西部信息安全谷

日期:2020-06-16

       綦江将建西部信息安全谷

5月18日,我区召开建设西部信息安全谷工作动员会,区政协主席母明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区大数据局对西部信息安全谷建设的前期工作情况做了介绍,区发改委、区科技局、区经信委等相关部门对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发言。

母明江说,信息安全既是产业、更是事业。从产业上看,全球信息安全产业增长较快,增长的空间较大;从事业上看,随着大数据信息化在国家治理体系中作用的发挥,信息安全领域已成为科技实力竞争的一个重要战场。当前,市委市政府大力支持、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綦江已有建设信息安全谷顶尖专家,已谈了一批支撑项目和研究机构,同时有企业愿意投资、有发展的优势要素,我们要把建设西部信息安全谷作为綦江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打造主城都市区南部支点的重要平台,坚定不移地把这项工作做深、做细、做实。

母明江指出,綦江设想的信息安全谷是聚焦用信息科技解决各行各业安全监管痛点、难点的特色产业园区,聚集用信息科技解决网络安全、物流安全、金融安全、环境安全、交通安全、生产安全等,形成一个集科研、教育、企业、金融、论坛等为一体的融合型、生态化产业园区。全区相关部门、相关单位要同心同力、同频发力,搭班子建机制,抓规划谋项目、抓招商促成效、抓营销聚合力,扎扎实实推进西部信息安全谷建设的各项工作,以务实的项目、实在的效果造福綦江人民。

区领导施崇刚、关衷效、李德明、王守华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