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召开建设西部信息安全谷第三次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0-08-17


2020610区政协主席母明江主持召开建设西部信息安全谷第三次工作会会议,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施崇刚,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关衷效,区政协副主席牟伟、刘林、詹旭东出席会议,现将有关事项纪要如下:

区政协经济委主任易启义报告赴北京、昆明招商考察情况,传达区委书记袁勤华同志关于加快建设西部信息安全谷的重要指示。会议听取了区大数据应用管理局局长李其刚关于第二次工作会议议定事项的推进情况汇报,以及下一步工作建议。会议强调,要围绕西部信息安全谷的重要核心项目开展各项工作,特别是要加快开展项目前期工作,力争年内实现部分项目开工建设。

会议要求:一是狠抓工作落实。原则同意关于下一步重点工作的建议,各责任单位要建立工作台账,明确完成时限,提出具体推进措施,工作中的问题要统筹调度、集中解决。二是完善推进机制。大数据发展局城与投公司共同牵头推进西部信息安全谷建设,城投公司要深度参与信息安全学院项目,落实项目用地,设置谈判底线,积极参与项目招商。三是加强平台支撑。工业园区负责为当前急需落地的网络攻防靶场、桥梁检测等项目提供科创中心5000㎡办公场地。四是做实承接载体。可以考虑以债权变产权方式在高铁综合体购置商业用房,做大陆海传綦智慧数据谷,并在创投大厦的建设规划上统筹考虑西部信息安全谷其他项目的落地需求。五是创新投资模式。西部信息安全谷基础设施建设由城投公司负责。可以考虑与金融机构合作设立产业投资基金,满足建设需求。同时加快跟进有意愿的央企和大型国企、民企,会同发改委、财政局共同研究采取PPP模式的可行性。六是充实工作力量。组织部门按抽调人员程序从交通局、税务局、城投公司各抽调1名骨干组成工作专班,全面统筹西部信息安全谷建设相关工作。七是强化信息报送。领导小组办公室收集各单位工作进展,特别是紧扣培育‘芯屏器核网’全产业链,建设‘云联数算用’要素集群,编发工作简报,定期向市政府及相关部门报送工作推进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