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市大数据发展局李斌副局长来綦调研

日期:2020-10-19

10月14日下午,重庆市大数据应用发展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斌,数字重庆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郭林元、重庆市大数据应用发展管理局应用推广处处长罗颖一行,莅临綦江考察调研。綦江区大数据应用发展管理局局长李其刚、副局长杜鹏,以及綦江区大数据应用发展管理局相关工作人员陪同参加了本次考察调研。

李斌副局长一行人先行前往桥河工业园区,调研考察了赛之源齿轮“Mass+AI+Lot”系统应用情况,仔细听取企业技术核心和运营发展情况。随后,李斌副局长一行人来到华芯智造微电子有限公司,参观了华芯智造山洪预警系统。

桥河工业园区调研结束后,李斌副局长一行人前往位于綦江城区的文昌宫社区参观考察智慧社区项目。李斌副局长对于该项目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希望该项目能够成为老旧小区智慧化管理的标杆案例。

项目调研结束后,李斌副局长一行人同綦江区政协主席、建设西部信息安全谷领导小组组长母明江,区大数据应用发展管理局局长李其刚、副局长杜鹏,以及区大数据局相关工作人员举行了座谈。

座谈会上,区大数据局局长李其刚介绍了綦江区大数据智能化发展情况。他表示綦江今年启动了齿轮大数据赋能平台、河长平台、无感支付智慧系统、住房大数据运用管理平台、5G智慧园等一批智慧应用场景项目建设,并申报了“小切口、大民生”,“大数据和5G应用”等项目。

除此之外,綦江还出台了《綦江区信息化项目建设管理办法》,成立数字綦江大数据产业发展公司,并正在起草《綦江区通信基础设施建设管理办法》,不断创新发展方式,完善管理制度。

母明江主席随后介绍了綦江打造“西部信息安全谷”的建设基本情况与成果。作为引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和渝黔大数据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的重要项目,西部信息安全谷已经纳入《重庆市建设国家数字经济发展实验区实施方案》中。

市大数据局副局长李斌在听取汇报后,对区大数据局的工作给予肯定和支持。他表示市大数据局将支持綦江大数据智能化建设,培育发展数字经济,特色化布局发展信息安全产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