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布局人才培养 创新产教融合

日期:2020-11-10

西部信息安全谷获悉,在数字经济大力推进的当下,綦江区大数据应用发展管理局于9月与重庆理工大学创新创业学院签署了人才合作战略合作协议,在方案,政策上进行了多次研讨,将院校双创人才从培养,孵化到成长有效结合起来。

介绍人称,为响应党中央、国务院的号召,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推动大学生创新创业,围绕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发展众创空间推进大众创新创业的指导意见》、《国务院关于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若干政策措施的意见》等文件精神,在校内进一步探索专业教育融合创业教育,形成辐射效应, 推动人才培养结合地方产业,进一步推动重庆理工大学科研服务、人才服务、社会服务创新机制,促进创业教育联动专业教育、劳动教育、思政教育,将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的教学成果奖进一步推广,为更多学院探索和树立双创型人才培养典范,为更多企业IT技术赋能,人才赋能建立一条高速直通车,促进成果转化。

对于高校人才培养目标,能有效应对市场改变带来的人才需求的变化,带动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推动项目建设和创业教育服务,重理工企业门团队近十年的实践表明,可以通过企业-政策-教师-学生有效推动在专业教育融入产业教育、创业教育,通过三师型(工程师、专业教师、创业导师)团队以教学研究带动项目建设,促进学生专业实践教育,服务企业,通过成果和创业进一步留下智慧、留下人才,推进专业建设和创业配套,搭建一套创新,卓有成效的政企校三位一体的专业教育融合创业教育的样本模式。

双方结合綦江区产业特点、发展规划和重庆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的教学、科研优势,在计算机类师生创新创业、校企人才联盟、学生创业基地、师生共创政策等方面开展工作,逐步实现人才聚集、知识聚集、技术聚集和产业聚集,促进企业门创立方创客直通车平台的落地。

1.綦江区政府在綦江东站附近建设陆海传綦智慧数据谷,作为重庆理工大学创业基地(企业门创立方创客直通车项目)。重庆理工大学为其提供学生或者师生共创创业项目(以下简称创业项目),陆海传綦智慧数据谷为创业项目提供良好的创业环境和政策支持。

2.“陆海传綦智慧数据谷和重庆理工大学创新创业孵化基地,以双工作室的方式为创业项目提供服务。即:陆海传綦为创业项目进行虚拟注册并视需要提供办公工位,创业项目原位于重庆理工大学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内的工作室依然保留。

3.陆海传綦智慧数据谷进行虚拟注册的创业项目,按规定享受政府关于证照办理、创业补助、科技创新、税收优惠、技能培训等相关扶持政策。

4.与会各方同意,协商开展多种形式的校地合作,包括共同建设学生创业实习基地、打造创新创业实验室、建立培训基地。

企业门创立方创客直通车平台目前正在进一步推进各项工作,为双创人才的孵化,本地产业的服务,创新校企政人才培养模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