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我区数据安全与区块链创新应用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日期:2020-11-25

1123日,我区数据安全与区块链创新应用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长江学者、国家杰出青年杨义先教授,北京邮电大学辛阳教授,贵州大学陈玉玲教授等参加会议。市科技局基础处处长冯光鑫,区政协主席母明江,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施崇刚,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德明,区政协副主席褚洪春等参加会议。

会议汇报了实验室建设情况,对与会学术委员长期以来对实验室建设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并向学术委员会委员颁发聘书。学术委员会委员对实验室未来的发展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和意见。

会议指出,数据安全与区块链创新应用重点实验室作为我区信息安全产业发展的重要平台之一,围绕西部信息安全谷建设,瞄准大数据“聚、通、用”需求,开展数据融合、数据共享、数据应用、数据安全等问题研究,着力破解重庆公共大数据应用中的关键共性问题,实现理论创新、应用创新和集成创新,实现一批高水平科研成果的成功转化。

会议强调,数据安全与区块链创新应用市级重点实验室是綦江发展数字经济产业实现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本着“搭平台、聚人才、攻难关”的理念,创新开展“开放、流动、联合、竞争”的运行机制,不断谋划高水平的科学研究及应用研发,并通过项目的产学研合作,研究方向进一步明确,科研队伍不断壮大,科研实力日渐增强,逐渐成为信息安全产业人才集聚、人才培养、人才输出的重要平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