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母明江率队调研我区能源大数据中心工作

日期:2021-03-31


329日,区政协主席、建设西部信息安全谷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母明江率队调研我区能源大数据中心工作,副主席褚洪春、詹旭东陪同。

当天,母明江一行深入綦南供电公司调度中心、区能源大数据中心,现场查看了区电网运行情况和区能源大数据中心建设情况,听取了有关情况介绍。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母明江对我区能源大数据中心的初步建成,并走在全市前列表示肯定。他指出,区能源大数据中心以能源勘探、存储、应用等各环节数据为核心,整合政务、金融、通讯等数据,分运用“大云物移智”等现代信息通信技术,对数据进行汇聚整合、共享交换、挖掘分析和开发应用,推动能源领域大数据集成融合,是我区新型数字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抓手,在服务政府科学决策、服务能源行业转型升级、服务社会便捷高效用能、促进能源数字生态建设等方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母明江要求,区能源大数据中心要围绕基础支撑保障、数据汇聚共享、服务能力构建、数字产品研发等4个方面重点任务,助力我区西部信息安全谷建设,服务重庆数据安全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发展。区内各能源企业要协同共建,推动水、电、气、油等能源领域大数据集成融合,破解行业信息壁垒、合理配置和利用能源资源,建立广泛互联、融合开放的能源互联网生态,推动綦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