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履职依据 > 本机关政策文件

[ 索引号 ] 115002220093120271/2020-00422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其他 [ 体裁分类 ] 其他
[ 发布机构 ] 綦江区发展改革委 [ 有效性 ] 有效
[ 成文日期 ] 2020-02-28 [ 发布日期 ] 2020-03-03

关于贯彻落实水电气有关价格政策的通知

綦发改价〔2020〕5号

重庆市綦江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关于贯彻落实水电气有关价格政策的通知


区内各供水、供气、供电企业及有关单位:

根据《重庆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全面落实水电气有关价格政策的通知》(渝发改价格〔2020〕169号)文件精神,为确保我区水电气价格政策全面执行到位和价格分类简化工作的顺利开展,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全面落实分类价格政策。

(一)学校教学和学生生活、社会福利场所、宗教场所、城乡社区和村民委员会工作用房及公共服务设施、普惠托育服务机构、商业用房按规定改建为租赁住房等,以及残疾人创办具有公益性、福利性且在民政部门登记为民办非企业单位的经营场所,其用水、用电、用气价格执行居民类价格;

(二)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农村饮用水安全工程供水用电执行居民类用电价格,其中贫困区县农村饮用水安全工程供水用电执行贫困县农业排灌用电价格;

(三)符合条件的婴幼儿照护服务机构、部队食堂用水、用气价格执行居民合表用户价格;

(四)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供销合作社、邮政快递企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在农村建设的保鲜仓储设施用电、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用电执行农业生产用电;

(五)以上未列明且国家和我市相关政策已有明确规定,以及国家和我市新出台政策有明确规定的,按相关规定执行。

二、严格执行有关环保电价政策。2025年底前,对实行两部制电价的污水处理企业用电、电动汽车集中式充换电设施用电、港口岸电运营商用电,免收需量(容量)电费。

三、开展价格分类简化工作。

目前我区尚未全面完成自来水、天然气价格分类简化工作,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和市有关部门关于简化价格分类的有关要求,应将自来水价格分类简化为居民用水、非居民用水和特种用水三类,将天然气价格简化为居民用气、非居民用气两类,全面实现工商用水、用气同价。为此,请各相关企业将近三年来用水、用气的种类、销售数量、销售金额、各种类的所占比例和适用行业填列成表,于2020年3月底前交区发改委,由我委履行相关程序,尽快完成我区水气价格简化分类工作。

四、确保价格政策执行到位。

各供水、供电、供气企业要严格执行价格政策,加强政策宣传和执行情况跟踪,确保各项价格政策落实到位,同时各相关供水供气企业要主动配合,及时提供资料,确保我区全面实现自来水、天然气价格简化分类。


重庆市綦江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022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