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履职依据 > 本机关政策文件

[ 索引号 ] 11500222733941297K/2020-00395 [ 发文字号 ] 綦公函〔2020〕109号
[ 主题分类 ] 公安 [ 体裁分类 ] 政协提案办理
[ 发布机构 ] 綦江区公安局 [ 有效性 ] 有效
[ 成文日期 ] 2020-06-12 [ 发布日期 ] 2020-11-05

重庆市綦江区公安局关于区政协二届四次会议第204号提案的复函

                              


綦公函〔2020109


重庆市綦江区公安局

关于区政协二届四次会议第204号提案的

杜发伦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设立公交优先道的建议》(第204号)收悉。经与区城管局、区交通局共同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九龙大道全长约2.6公里,共计14个交叉路口,进出路口车辆较多,道路狭窄,两侧无有效分流的道路,高峰时段车流量非常大。若设置公交专用道,路口间距很短,变更车道进出路口的车辆会影响公交车的快速通行,浪费了一条车道的通行,势必造成通行效率下降,因此社会车辆通行更加拥堵。因此,公安交巡警部门认为九龙大道不能设置公交专用道。

目前,我区公交客运企业共2家,开通公交客运线路41条,投入190辆公交车运行,建有432个公交站;线路覆盖我区学校、医院、住宅小区、高铁站、汽车站、商圈、工业园区等城区主要聚居地和人流密集区以及北部13个街镇政府所在地和古剑山、横山等成熟旅游景区;运行时间为600时至晚上2230时(部分线路),日发总班次3330班,日均载客总量约15万人次,基本能够满足我区广大群众出行需求。为进一步优化调整城市公交线路,提高公交线网覆盖率,发挥公交线网最大效能,减少道路拥堵和乘车拥挤,确保各种交通方式有效衔接,区交通局道路运输事务中心与客运企业正在联合编制《綦江区2020年公交客运线路、运力及站点优化方案》,将对全区公交线路、运力等进行优化调整。现阶段道路运输事务中心也将督促客运企业在早晚高峰时段加大各路载客率高公交车的发班密度,最大限度满足早晚高峰时段广大群众的出行需要。

此复函已经刘波常委副局长审签。对以上答复您有什么意见,请及时填写在政协云平台提案系统回执上,以便我们进一步改进工作。

重庆市綦江区公安局

202061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