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区公安局6.22抗洪抢险救援纪实

日期:2020-06-23



杜永平副区长靠前指挥、查看河水上涨情况

帮助群众转运物资并加强巡逻警戒

转移被困群众

协助灾后清淤恢复工作

部分媒体报道截图

622日,受上游强降雨影响,綦河流域出现超历史洪水。綦江最大降雨量为197.3毫米,达到暴雨量的街镇10个,綦河水位超过保证水位5.34米,超过1998年洪水水位0.3米。初步统计,洪灾造成21个街镇受灾,受灾人口6.7万余人,紧急转移近10万人,全区直接损失达7735万元。启动

上午9时,区公安局一级防汛应急预案,成立由杜永平局长、罗勇政委任组长的现场指挥部,主要领导亲自调度,其余局领导分片指挥,先后投入警力600余人,警车100余辆参与抗洪救灾。一个个警服蓝、荧光绿纷纷走上前线,救群众、转物资、保畅通,区局民警辅警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人民公安的职责使命,展现了新时代公安铁军的忠诚担当。区融媒体中心协调各级媒体对区局抗洪抢险工作进行报道,人民日报62314版以《洪水中有力的大手》刊登区局民警援救被困群众照片。

目前,直属各单位、各派出所300余名民警辅警仍坚守在抗洪救灾岗位上,协助群众做好清淤恢复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