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区公安局圆满完成高考安保工作

日期:2020-07-10


考场外安保值守

   

考前周边环境集中整治

保障交通畅通



    考场安保值守

考场安全检查

护送集中出行考生



77日至9日,区公安局在区委、区政府和市公安局的坚强领导下,提前谋划、周密部署、多措并举,严把组织、安全、秩序、保障四道关口,全力投入高考安保工作,为全区3899名考生创造安全、有序、和谐的考试环境,确保高考安全顺利进行。

一是严把组织关,动员部署到位。成立由党委书记、局长杜永平任组长的高考安保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动员部署,落实一把手统筹指挥、分管领导具体组织实施的工作责任制,确保高考安保工作组织有序、运转高效。   

二是严把安全关,隐患整治到位。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单位、家庭,全方位摸排涉校矛盾纠纷,真正把风险化解在考场外、校园外,实现矛盾纠纷零发酵。对学校内部及周边地区高风险人员实施滚动排查,提高监护率和管控率,确保考高期间个人极端暴力事件零发生。对试卷保管室、考点、考室及周边情况开展隐患排查,指派专人负责试卷守护和考卷押运工作,有效实现试卷押运零差错

三是严把秩序关,整体防控到位。严格落实双三见勤务,围绕2个考点及6个考生食宿点周边开展专项整治和巡逻防控,确保考点周边治安秩序良好。强化考场重要路口、路段的值守,切实确保道路安全畅通。对城区的网吧、游戏厅以及施工场地等部位开展集中清查,严格按照高考期间环境噪声管理要求训诫制止各类噪声污染,为考生营造安静和谐的考试、休息环境。

四是严把保障关,暖心服务到位。出动爱心护考警车15辆,最大限度为前往考场途中交通受阻的考生提供通行便利。开通考生身份证补办“绿色通道”,对高考前需要加急办理居民身份证的考生,在政策允许的范围内特事特办,解决考生的证件之忧。辖区派出所提前介入,对考后考生易聚集的餐饮、娱乐场所实施登记备案制度,加强学生聚餐、聚集地周边治安巡逻防控,严防考生情绪失控滋事。

此次高考安保工作,全体民警辅警坚守岗位、尽责履职,共计投入警力300余人次,警车30余辆,化解各类涉校矛盾纠纷11起,管控重点人员19人,实现“平安高考”既定目标,圆满完成綦江区2020年高考安保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