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重庆民生警务平台 上线了!

日期:2020-08-26

重庆民生警务平台已上线,多种公安业务网上办!



重庆民生警务平台
上线了

民生警务平台有哪些功能呢?

能给我们带来哪些便利呢?

随蜀黍一起来看看吧

业务办理
7
1日上线,可办理户政、治安、车驾管、出入境、网安等方面的高频服务事项254项。其中,75项全程网上办、59项“最多跑一次”办、38项在线预约办。群众在民生警务平台办理具体业务,需要实名和实人认证。所办事项获审核审批后,办理结果通过手机短信告知群众。
电子证照
该功能需实人认证后,在移动端使用。包含电子身份证、电子驾驶证、电子行驶证、电子户口簿、电子居住证等5类电子证照。
该功能的启用,群众可告别传统的实体证件携带方式,只需要一部手机即可拥有5类电子证照,在全市范围内实现网吧登记上网、旅馆住宿登记、驾驶员和车辆信息核查、异地办理身份证等多项功能。
查询中心
可查询业务办理进度,查询重名、公章刻制业名录、开锁业名录、门牌楼号、机动车违法、驾驶证记分、中国境外使领馆电话和地址等。
其中重名查询时,用户只需输入姓名,即可查看重庆市户籍的重名数量、男女比例、年龄分布、星座分布,可为新生儿取名提供参考。
使用方法
下面
蜀黍就带你看看
民生警务平台的具体使用方法
微信端注册

PC端注册

欢迎大家使用民生警务平台!
原标题:《重庆民生警务平台已上线,多种公安业务网上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