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綦江区召开秋冬季道路交通安全整治“百日会战”动员部署会

日期:2020-11-06


全区秋冬季道路交通安全整治“百日会战”动员部署会在区公安局召开

会议现场

116日,綦江区召开秋冬季道路交通安全整治“百日会战”动员部署视频会议,传达贯彻“10.22”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再强调再部署我区秋冬季交通安全整治百日会战暨道路交通安全“冬防”工作。区政府副区长、区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杜永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政府办副主任陈智主持会议。

会上,区“道安办”主任、区公安局党委委员、交巡警支队支队长刘牛结合全区实际,对秋冬季道路交通安全整治百日会战工作作了具体安排部署。

杜永平副区长在讲话中深入分析全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指出了工作中遇到的不足、短板和困难,要求全区各单位、相关企业要居安思危,慎终如始,深刻吸取近期全国各地重大道路交通安全事故教训,坚决筑牢交通安全思想防线。

会议强调,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扎实推动各项措施落地见效。一方面要抓实冬季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要抓紧制定隐患整治方案,建立完善监督检查机制,督促落实逐点逐段排查和“一点一策”治理,从严从实从细抓好隐患排查整治,下大力气减少“存量”,控住“增量”。另一方面要抓实冬季道路交通事故预防措施。聚焦防范源头风险,打好清剿隐患“歼灭战”;聚焦农村交通安全短板,打好破解难题“攻坚战”;聚焦路面主战场,打好公路安全“防控战”;聚焦恶劣天气应急,打好重大风险“阻击战”;聚焦安全主题,打好宣传教育“阵地战”。

会议要求,要认真督查,严格考核,逐级压实各级部门责任链条。一是加强统筹协调,扎实推进重点问题有效解决。按照“三年行动”挂图作战要求,列出清单、明确项目、明确责任,合力攻坚。二是强化督查考核,发挥好指挥棒和推进器作用。强化督查结果运用,通过警示通报、曝光约谈、回头看等措施,推动主体责任、监管责任、属地责任落实到位。三是严格责任追究,倒逼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落实。严格依法开展事故调查,严肃追究责任。

区“道安办”相关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区内“两客一危”企业分管负责人以及安全科长、交巡警支队内设大队负责人在公安局四楼会议室参会,各街(镇)分管负责人、应急办主任或“道安办”主任、各派出所主要负责人以及交巡警支队三江、赶水、打通公巡大队负责人在各分会场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