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綦江区2020年第四季度交通安全联席会在区局召开

日期:2020-12-28

全区2020年第四季度交通安全联席会召开

1228日,全区2020年第四季度交通安全联席会在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召开。区政府副区长、区局党委书记、局长杜永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政府办副主任陈智主持会议。

会上,区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蒲非亚就上季度联席会议交办事项完成情况、今年以来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等作了通报,并提交本季度联席会议讨论事项。三角、隆盛、石角、扶欢镇分别就辖区挂号的道路交通隐患整治工作推进情况及下步打算作了汇报;其他参会部门就上季度联席会议交办任务完成情况作了汇报,就本季度联席会议讨论事项针对性作了表态发言。

杜永平副区长在讲话中深入分析了当前全市、全区安全形势,要求切实增强做好道路交通安全监管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坚决遏制亡人交通事故多发势头,坚决避免发生较大事故。一是紧紧盯住道路隐患排查治理,切实提升道路防控能力。以市里挂号的72处农村道路隐患整治工作为重点,相关街镇发挥好属地责任,确保按期整改到位;以城区重点路段道路隐患治理为契机,完善相关交通安全设施,确保交通安全有序、畅通;相关牵头部门要加快已交办事项治理进度,确保工作落实不打折扣。二是多方联动齐抓共管,努力压减全区事故高发势头。牵头部门和责任街镇要密切配合,加强罐式搅拌车治理;持续推动冬季交通安全整治“百日会战”专项行动,进一步加强路面执法管控;加强校园周边交通秩序治理,常抓常治,形成合力。三是深入开展主题宣传月活动,努力营造交通安全宣传氛围。各单位要结合部门职能及辖区实际,开展形式多样、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活动,教育引导群众文明、安全出行。

区政府办、教委、公安、住建委、城管、交通、农业农村委、文旅委、应急等联席成员单位负责人,区公路事务中心、道路运输事务中心、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工业园区管委会、东部新城管委会有关负责同志,区局交巡警支队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